Susana_fan

哪怕是垃圾,我也要创造点什么。

【刘亦菲】现实矫正纪实(一)

单人系统文

不上升真人,剧情设定在部分现实基础上全部虚构,如有任何侵权请联系本人,必立刻删除

自己写着玩的,如果喜欢,跪求点赞推荐评论。【本章刚展开相关设定,尽量在三章完结,写得不好,见谅见谅】

——————————————————

  刘亦菲再一次从客厅的沙发上苏醒,扯开拉得一丝光也透不进室内的窗帘,慢慢眯着眼适应。


  找到早已不知道掉到哪里的手机,解锁,唤醒屏幕,眯眼看时间,关掉屏幕,把手机扔进沙发里。


  这套动作她完成的行云流水,一整套流程伴随着手机落下的弧度完美结束。


  现在已经中午两点二十五,距离昨晚入睡她也不确定有几个小时。


  打开冰箱,拿出酸奶,汲了一口,昏睡的脑子逐渐清醒。


  咦,怎么感觉每个动作都清晰在目,仿佛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


  刘亦菲终于开始察觉不对劲。


  “这是怎么回事?”


  她问她自己。


  “宿主你好,我是系统7567,来自公元3057年。由于未来。。。”


  “别动!我是不是还没睡醒?我还在梦里?我最近没有想要演未来科幻片的计划啊。”


  但是考虑到自己说话方式和观察方式真的与往日不同,刘亦菲决定姑且听一听这些胡话。


  这个梦与往常的梦不同,区别于曾经阴沉窒息的梦境,这个梦明显轻松了许多,就连她本人都变得与以往不同。


  “宿主,我可以听到你说话的,这不是梦。”


  “我来自公元3057年,由于未来人类数量越来越少,以至于无法支撑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所以在3057年实施了一个拯救祖先的现实拯救计划。”


  “忽悠,忽悠,接着忽悠。听着怪像回事的,但是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屁话。”刘亦菲嘟囔。


   自称系统7567的人在脑海里叹息。


  “哦,忘了,你可以听见我想法的。您继续,您继续。”


  “好吧,我长话短说,我是被未来政府派来拯救你的。未来政府认为只要消灭祖先脑海中诸如“自杀”、“人类快点毁灭”等消极想法,就不会造成未来极度缺人且全员皆丧的境地。”


  “当然我也不是不顾你情愿,直接与你签订契约的。是你的怨念过于强大,把我吸引过来的。昨天夜里我们已经正式签订过条约了,你自己正式同意的。”


  想来应当是昨天夜里无法入睡时仓皇签下的条约。


  清醒时的自己是绝对不会签订这种条约的,她总觉得自己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任何事情,她不屑于寻求他人帮助。


  “那你的功能是什么?”


  刘亦菲轻易地接受了这个设定,无论是不是梦,她确实较之以前不较真了很多。


  “我主要的功能是帮你把情感一分为二,一半留在体内,一半可以自由地生活在脑识里,这就造成了你像是在旁观自己生活的这种视角。当人的情感不再完全集中于身体内部时,就会以类第三者的态度去观察自己,并且疼痛和纠结感就会减半。这样就可以通过矫正心理,然后慢慢矫正现实生活。”


  “哦,我以为你有什么金手指呢。原来就这。”


  “哎,刚刚还在想我是不是可以被传送到各个不同的生活中去体验呢,原来还是现实生活。现实生活还是我自己去活,有什么可矫正的?”


  “好的,宿主,没事的话我先下线了。有需要的话叫我就好。”


  “好的,小七。午安,小七。”


  随口给系统起个名字,刘亦菲不再考虑系统,就当随手捡了个猫好了。


  就是这个猫是虚拟的,不过声音还蛮好听的,谁知道是不是她已经人格分裂,分裂出的另一个人格。


  既然从天而降一个系统,并且砸到了她。


  那看起来,未来政府的人说不准是自己粉丝后援会某管理人员的子孙后代。否则这种“刘亦菲这么优异的基因一定要存留下来,否则是人类一大损失”的既视感怎么这么像自己粉丝的彩虹屁?


  刘亦菲从来不自恋,她相信少了谁这世界都能继续下去,她算什么。


  刘亦菲开始审视自己,比起每一次睡到中午两三点后的昏昏沉沉,今天的她确实没那么昏沉了,甚至可以轻松地吐槽两句自己,以前她不是这样的。


  想起之前一个采访,记者问自己有没有起床气?刘亦菲回答,没有,我一般都睡到自然醒。


  那是当然,夜里久久无法入睡,从捂在被窝里哭到哭出声,再到哭着求根本不存在的各路神明,只要睡着就好,然后在抽泣中睡去。


  她当然要睡到自然醒,否则她怕第二天各大头条用“童年女神刘亦菲猝死家中”这种标题证明自己还未过气。


  “小七!小七!你在吗?”


  “我在。”小七的语气略带无奈。


  可能由于灵魂被抽出了一半,刘亦菲感觉自己轻松得不像自己。


        她再也不用拿全部的力气去对抗自己,然后在无边黑暗里暗自挣扎。


        像生活在幽暗冰冷的海底,为了多呼吸一口,奋力游到海面,却发觉海面全部冰冻结冰,她什么也分辨不清,四处拼命砸冰,却发现冰里竟然是砖墙。

       

        她知道总有几块是真正水结的冰,但是她看不见也无法分辨,只能在焦虑中挣扎着努力,为了那一点点可能的希望。


  “哈哈哈,没事!就叫叫你,你一直都在吗?”


  由于另一个人的存在,刘亦菲无意间变得任性。


  “是的,我一直都在,我一直都能听到,我的灵魂几乎全部输送到了你的脑识,在你的现实矫正计划没有成功之前,我会一直都在,就像出差。”


  “好的,那以后请多多指教哦!”


  不一样的未来即将到来,还有人一起共同期待。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